close

在96年年底時 日子真的過不下去了 本來想去申請單親媽媽補助 但是查了一些網路資訊....


我去請教一位長輩 問他 我想申辦低收入........  他很爽快的說 他幫我問看看 需要些什麼資料..


沒幾天那位長輩打電話來了 他說:[丫頭啊!  你一定可以申辦 而且資料很簡單 要全戶的戶籍謄本正本 2個


小孩的學生證 [沒有的要在學證明] 郵局存摺正面影印一份......] 我心想這麼簡單啊 趕快去申辦


因為10點要上班 我很早就去了戶政事務所 資料都齊了 我到了樓下社會科抽號碼牌等候...


小姐 你還要養父的戶籍謄本 養母的也要 [我養母很早就過世了 養父早已去大陸定居..]


小姐那你的資料不齊全 無法申辦..[是我申請 跟我養父母有關嗎?]


答案是[有關係] 我又去樓上辦養父的戶籍謄本 養母的死亡除籍..


我又拿去社會科 小姐要我寫上[切結書] 註明 我沒拿養父的錢...


2天過後社會局 小姐電話來說 [資料還是不全 我需要一份養父的榮民之家證明 錢是......]10天要補齊


我去了一趟榮民服務處 他們的回答是[我養父屬於 板橋榮家 我必須去板橋榮家申辦..........]


我上網e-m給板橋榮家 跟他們說明我的處境 我需要一份證明文件...]


一星期後 板橋榮家回電說:[他們查過了 我養父屬於馬蘭榮家 所以我必須去馬蘭榮家.......]


跟板橋榮家說了謝謝後 我當下就不知怎麼辦? 馬蘭耶 很遠耶 在.........台東


我又打電話給那位長輩 他說他幫我想看怎麼做? 他幫我寫了一封信給 輔導會 請他們幫忙


信由我寄 我蓋章 等候消息 這時社會科打電話來說 [要退件了 因為時間到了 還沒補齊....]


我又跟小姐說明整個事件的原委 她說 先退件 補齊 再送一次...


又過了一個星期 退輔會來函說 他們已經把我的信件轉送馬蘭 請馬蘭處理...


一個星期又過了 馬蘭榮家終於有寄來證明了   我在2/4日送去補資料 這中間已經花了我將進2個月


還有都補齊了 希望我能夠申辦低收入戶 這樣對我這單親媽媽才有機會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