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裏離家有多遠

     演唱秀蘭瑪雅(國語)
 
     作詞:謝明訓 作曲:韓賢光/鄭知明



   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上天的垂憐 希望我能再回到你的身邊

   一生在聚散之間 或許不能如願 但這就是我們的世界



  希望每個人都能記得回家的感覺 希望你就是那個等我的人

  這樣小小的心願 或許並不起眼 卻是我最想要的一切



     * 別問我這裡離家還有多遠 我的憂傷你看不見

        往事就像一張溫柔的臉 閉上雙眼就清晰可見 



        別問我這裡離家還有多遠 我的鄉愁你聽不見 

        只要還有愛在我的心裡面 再遠的地方都近在眼前 *



       每次聽到這首歌 我都會很傷痛......有時甚至會哭


       因為 我的爸爸10年前去大陸定居[回他的家鄉]


       今年 卻再5月份已高齡93往生 更是令我痛不欲生


       這種傷痛 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


      我是外省第二代 在眷村長大 媽媽在我幼年早已往生


      在這兒 我居然有種離鄉人的痛 也有種孤苦無依的感覺


      唉...........   但是老天爺可憐我吧!


     給我一雙兒子 乖巧 聽話 彌補我心中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