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個夜裡.............我翻來覆去不成眠............


只好去農場晃晃在回房去............


但是還是失眠到天明


前兩天........我上班時 及時通有各客人敲我


這各客人是我在這門市上班認識的


認識時    小嵐還未離婚自己三各小孩還帶先生跟前妻生的一各女兒


認識一年公司搬了家  小嵐離婚了自己帶三各兒子[現在小一.三.五]


來門市找我說說話


原來先生好吃懶做整各家都是小嵐擺地攤打工撐起來的...


離婚時一毛都沒有            還欠一屁股債


老二因為跟爸爸很親........離婚時打擊很大....整各恍神


醫生建議去看心理科......小嵐卻送回去給前夫帶


老二有一餐沒一餐的 有時沒去學校


前夫每天喝的西八爛的.......一點都沒有變


又把老二帶回來自己顧........


還好有娘家.......一家四口擠在一間臥室裏


地攤沒擺了 找的計時也沒了.....


好不容易找各XX租車做助理 卻在經濟不景氣中被裁員了


這半年有人請小嵐去照顧老人跟小孩有點像幫傭


路程雖遠 但是總比沒有工作來的強


每天騎車到汐止到晚上六七點到家


前一陣子天氣很冷        小嵐跟我說必須穿兩件外套跟一件雨衣


才能避風避雨............穿多了又很難騎車]


我拿了一件外套送她小嵐    小嵐很感激的跟雙雙說謝謝


雙雙跟小嵐說[我上班騎腳踏車只要15分鐘 我騎過來就脫外套了


到下班回家才穿回去....算一算 我穿的機會很少 給你反而好你又用的到]


我請史帝芬在送一件我的外套來給我[不然下班會凍死]


史帝芬問我[為什麼要送那客人阿姨?]


[她跟媽咪一樣是單親 但是她現在最小的是小一


每天上班騎機車很遠又累.......媽咪用的少 給阿姨她只要穿一件外套就夠了]


史帝芬同意我的說法.....[嗯.....媽咪說過 可以就要幫助別人要量力而為]


即時通上面說的是.........雙雙姐 我沒有工作了 老闆叫我做到今天


連薪水都算給我了 叫我明天不要來.........他們請到外勞了?


她本來想換工作太遠了 但是擔心沒人照顧阿媽 所以....


但是老闆居然連請到外勞都沒說 馬上請她明天不用來


小嵐很難過         小嵐都替別人想而別人都沒替小嵐想........


我叫她先去看看計時的工作 全聯社 美廉社


否則一家四口該如何過日子呢......


我這有多的青菜或肉其他物品 打會打電話詢問小嵐要不要


小嵐說可以省錢豈有不要的道理.......


都會趕在雙雙下班前過來拿.........時間不急都會跟我聊聊近況


真希望所有單親的媽媽大家都能撐過難關在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