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朋友從台北遠嫁到鄉下地方


婆婆平常要到田裡作事 出門都會交代她今天要做的事情


有一天婆婆 一如往常要出門去田裡作事 把我朋友叫到客廳交代她 今天的事情


婆婆: 阿惠啊  今天是阿祖作忌 你要記得去市場買一些菜來拜拜 中午 我會回來吃飯喔


我朋友隨口就說好啊 心想 就不過是個拜拜嘛


中午她婆婆跟平常一樣的時間回到家裡吃中飯


發現飯桌上沒有菜 心裡想說 我今天有交代媳婦要拜拜啊


正覺得奇怪時 阿惠 從外面進門了


婆婆問 阿惠啊 我不是有跟你說 今天是阿祖作忌 要拜拜 怎麼我回來吃飯 桌上什麼都沒有啊


你們絕對想不到 我那朋友怎麼回答婆婆


婆婆 你只跟我說今天是阿祖作忌 要拜拜 沒有跟我說 阿祖要吃什麼 所以我不知道要拜什麼


所以我放了3000元在桌上拜 我跟阿祖說 我不知道你要吃什麼  3000元你要吃什麼 自己拿去買


我剛剛已經拜好了 所以3000元我就收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