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公司 我家史帝芬用MSN找我 跟我說肩膀很痛


我以為在學校受傷了 他說今天把教室裡的東西全部帶回來[包含置物箱]


唉 每次看小孩背書包都很難過  那個書包真的是重


想想以前 我們小時候 哪有這麼重 且多的東西要帶


課本撇開不說 還有習作.練習本還分甲乙本 ...不勝枚舉


若又加上字典 彩色筆 毛筆 或是當天需要的東西 那真是很多多多


回來要寫一堆功課 我家史帝芬沒上安親班 只寫學校的就很多了


那些要上安親班 課輔的 補習的..更是很多作業


史帝芬還告訴我說 現在他們上學進教室的第一句話是[你昨天寫到幾點]


曾幾何時 小學生已經變成這樣...


我記得有個老師跟家長說他家的小孩很可憐 下課都不敢去跟同學玩


因為老師跟小孩說 下課去走走 活動一下 跟同學聊聊天 功課回家在寫


小孩回答老師說[ 我下課必須先把學校的功課做完 因為我放學後還要去安親班寫安親班的功課..會做不完]


聽到這 其實我非常的難過 這小孩真是辛苦


我真希望小孩子能夠快樂一點 不要背著這麼沉重的書包或壓力 但是我無能為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