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跟史蒂芬現在越來越會吵架ㄌ 有時還會動手..


今天我休假在家裡 哥哥一回來就喊肚子餓


我叫他先去洗澡吃點東西就開飯


到了6點多吧 我去叫約翰出來吃晚餐[他在房間睡著了]


我照往常一樣 要多弄2個便當[因為我10點下班 2個小孩都自己回來蒸便當]


我拿飯盒給約翰跟他說[自己裝自己要吃ㄉ菜] 我就去廁所洗手


在廁所就聽到2個小孩在吵架...


[你不會過去一點喔!]


[你幹嘛啦.....}


[媽 弟弟把我ㄉ飯故意打翻了.............]


我就出來問怎麼回事?


哥哥說[我在裝便當不小心撞到弟弟 他就故意撞我 把我ㄉ飯打翻]


哪有你就怎樣怎樣 我哪有....弟弟是如此說著


我說難得大家一起吃飯 也要弄成這樣 不是說好了


大家要一起在餐桌上吃飯嗎? 為什麼要這樣ㄋ


我馬上叫約翰離開餐桌 [你晚點在吃 以後你們2人不要同時在]


哥哥馬上就離開餐桌了


我去跟史蒂芬說[你不要什麼都要計較 大家是一家人


我明明就叫哥哥先裝便當 你為什麼就不會過去一點點


讓他弄好 你在裝也可以嘛! 為什麼...?]


史帝芬認為他受了委屈 眼裡含著淚跟我說


[不是這樣ㄉ 我又讓他 他還是這樣...............]


[我太了解你了 你每次都是怕哥哥吃ㄉ比你多 你夾不到菜 永遠怕吃ㄉ比哥哥少/]


史帝芬很大聲的回應我[我才不是咧! 我...............]


我氣死了 把筷子一扔說大家都不要吃 等你爸爸回來再說]


我就去洗衣服了 弟弟馬上過來說[媽不要這樣子 我們一起吃!]


我又把哥哥叫回來吃飯 我說[我們一家人要好好相處


哥哥你說話老是嘴吧很差勁 他是你弟弟...


弟弟你也是 不要老是一副你吃虧 我偏心這樣 ...]


我吃飯沒多久 就開始掉眼淚了 弟弟跟哥哥都說[媽 沒事了你不要哭]


我心裡想著[我該如何教導這2個小孩ㄋ............


大人離婚 卻又在不得以ㄉ情況下 必須同居著


而我們ㄉ生活模式或方法 卻深深ㄉ給2個小孩影響


前夫的教導方式 我們不苟同 卻又奈何不了他!


有時壓抑久了 我會跟前夫爭吵 小孩卻又嚇個半死


約翰比較大 當初離婚也跟他談過...


但是史帝芬比較小 離婚沒跟他說 [他就認為我不尊重他]


[為什麼你會跟哥哥說 卻沒告訴我]弟弟是如此ㄉ問我


史帝芬一直哭抱著我 我忍著眼淚不哭 跟他解釋 他才釋懷


約翰ㄉ課業壓力大 只要不好 前夫就會開罵..說我怎麼帶小孩ㄉ


有要馬兒肥 又要馬兒不吃草...


我沒有多餘的錢給約翰補習 考這樣對我來說已經很好了


還要小孩怎樣? 我真是不懂


而且因為經濟ㄉ不允許 約翰幾乎不隨便花錢


同學ㄧㄠ他一起去看電影 他幾乎都在家陪著弟弟


至於史蒂芬 其實很乖巧 幫我分擔很多家事 舉凡買菜洗衣服拖地板


他都幫我做 甚至自己吃完便當還幫晚歸的哥哥蒸


哥哥沒空洗碗 他也會去做 有時還幫哥哥收衣服放櫃子


早上如果有有起來 我都會陪史蒂芬吃早餐


如果起不來 他會自己烤麵包 還幫哥哥弄好 讓他帶去上課


史帝芬真ㄉ是很貼心 這小孩讓我有一份內疚 以及不捨


才小學ㄉ年紀


只是現在他....變得很會斤斤計較


我現在有種無力感....我該怎麼帶這2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