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3個星期吧 !


約翰跟我說[班上要舉行班遊 老師要帶同學去八里 淡水]


我說[很好啊 但是請先在行事曆的那一天上寫著班遊]


我家一向都是這樣 我會在看的到的地方貼一張行事曆


去了哪些地方 花了多少錢 要去哪裡先寫出來 以免造成不快樂


但是難免有意外狀況發生!


我在星期一接到惡耗 我爸在大陸往生了


其實我雖然知道 但是卻沒有想到這麼的快


長輩們安慰我說[是福報 沒有病痛 是年紀大了 何況是93高齡過世]


但是我還是難掩失去親人的情緒 哭了好幾天了


我現在只剩下兩個小孩跟我有血緣關係了 沒親沒戚的


大陸那邊全權處理後事 而我這邊ㄋ 我完全腦袋停擺


所以我打算在我媽的塔位跟她說[爸過世了 走的很安祥]


明天是頭七 因為約翰有先說要班遊 所以沒有跟他說


我請了喪假 跟史蒂芬還有小孩的爸爸要一同前往南港軍人公墓


約翰說要請同學來家裡玩 我跟他說不行


因為你的時間如果夠的話 應該是跟我們一起去拜拜


因為考量你跟班級有約 所以沒有要帶你一起前往


帶同學來家裡玩 好像不太好?


他明白我的意思 就跟同學改期在來家裡玩


今天他下課時 打電話跟我說[他跟班導說...所以他不去了]


我聽了嚇一跳 我並沒有規定他或強迫他要去祭拜


我在電話裡跟他重新訴說一次


[外公在這邊並沒有靈堂 只是明天頭七 我想我應該跟外婆說一下


所以你沒去 並不是很有關係 ...你可以去學校的班遊的


如果時間夠 我們要出門 你回來 就順便一起去祭拜


如果不夠 就是我跟你爸 還有弟弟三人就行了


你何必取消ㄋ 你這樣做 我反而不好意思了]


約翰說了[其實還好 他跟班導說過了 覺得頭七比較重要


班導 也同意讓他沒參加 因為他 覺得外公頭七自己去玩


好像也不太好........]


這些話 讓我覺得這小孩懂事長大了


讓我很感動他的舉動 也讓我感謝他 願意放棄跟同學出去玩


跟著我去祭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