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 你在天國的這些日子好嗎?


在我的記憶裡 你總是穿著旗袍 打扮著美美像隻花蝴蝶一樣


穿梭在眷村巷子裡 跟鄰居聊天


現在想想 你在廚房煮菜 好像也是穿著美美的


小時後 家裡來來往往的叔叔 伯伯 阿姨 很多


大部分是來打牌的


[我到現在還是弄不清楚 為什麼來我家打牌還要煮飯給他們吃呢?]


他們都是街訪鄰居啊 走回家去吃飯 不就得了


也有些是來串門子的鄰居阿姨們


都來討教我媽媽的廚房功夫


尤其是那種麵粉抓在手上 塗在鐵鍋裡


剩下的還可以彈回來在手中 用另一隻手去迅速的翻面


[這有點類似現在的春捲皮 只是我們的比較厚一些些且扎實]


這是我在這10年才知道 原來整個眷村只有你會弄


所以不是我們家一定要吃的 而是幫鄰居作很多...


在你生病的那段日子 我都會怕一個人睡覺


但是還是爭不過病魔 在64年你就因為黃膽病病逝於榮總


應該是現在肝癌的一種吧


那年我才小一...........[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