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市在去年八月底搬來這邊.......


一位會小姐來買東西因為她還有合約.....雙雙不能處理


霜霜請她去直營門市辦理 她說雙雙的態度很好


她辦完退租    她會來雙雙這跟雙雙買東西


會小姐依約回到雙雙門市購買物品 也請雙雙幫她轉電話簿


雙雙問她 中秋要回家去玩嗎?


會小姐一聽臉都沉下來               雙雙發現雙雙說錯話了連忙道歉


會小姐才說出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


說最近一次回去拜拜 兩各小孩在客廳跟大姑姑的小孩一起玩耍


沒多久大姑姑回來  就當著她兩各小孩的面把放在客廳的皮包錢拿出來點


千元大鈔一張一張數 沒有少


然後跟她的兩各小孩說[你們的手腳還算乾淨嘛?]


小孩覺得受了委屈 回房間去跟會小姐說


[媽媽 姑姑把我們當小偷?]


會小姐也覺得過分 去跟公公說[大姑姑這樣做很過分]


哪知道她公公居然回答會小姐說[啊 你馬災你大姑就是資款ㄟ]--台語


會小姐覺得自己跟小孩很委屈跟難過


回到台北 沒多久會小姐的爸爸往生了


會小姐的先生沒有回來奔喪 讓會小姐徹底崩潰


傷心 失望 難過 打電話去給先生罵了一頓


連同那件大姑姑把她兩各小孩當小偷的事情一並宣洩出來


之後 會小姐才現 老虎不發威 會被當成病貓


她說本來就受很多委屈 自己忍忍就算了


現在連孩子都受到不平等 她實在忍不下去


會小姐還說當初她朋友知道她嫁給客家人還跟她說


[ㄟ 客家人會很多東西喔 菜頭桂.....什麼ㄉ 有空作給我們吃喔]


會小姐很虛心的跟婆婆請教


[媽....你可以教我做嘛!我想要學學看?]


哪知道會小姐的婆婆一句話下來讓會小姐眼淚都掉下來了


[我跟你說 我不會教你        因為我不願意教你


將來我要是往生了 你要拜就去買 不用作


我還有女兒會做 ]這整句是台語 雙雙不會用台語寫 


雙雙聽了眼淚幾乎快要奪框而出........


會小姐說[雙 你聽了會怎樣?      我很難過你知道嗎?]


雙雙回答她說[雙雙可以理解?]因為雙的婆也差不多


會小姐說後來她第三各才生到男孩


婆婆態度居然有180的轉變......


她月子做完時 她婆居然拉著她的手說


[會 我們去廚房 我教你菜頭糕         看你要學什麼 我通通教你]--台語


會小姐被她婆婆拉著往廚房方向 會小姐眼淚都掉下來了


會小姐也回答她婆婆說[媽 我也不要學了]


說這些話時 會小姐也是拉著雙雙的手說的


雙雙看得出會小姐很難過


雙雙跟她說[別難過了    都過去了    你若是覺得難過 可以過來找雙雙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