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粽子......


那就是眷村媽媽包的個種口味的粽子~~~香的咧


我在眷村長大 我記得 在我小時後


每次快到端午節時   家家戶戶都很忙碌


因為我家只有我跟爸爸兩個人 所以根本不包粽子也不會包啦


很多鄰居媽媽都在我家的院子包粽子


[不是因為我家很大 因為只有兩人住 所以比較有位子放東西]


口味眾多 因為眷村像個大家庭 大家來自不同地方


邊媽媽包豆沙粽    潘媽媽包紅棗粽       林媽媽包花生跟豬肉粽


修媽媽包鹼粽        李媽媽包香菇豬肉粽       隋媽媽包紅豆粽


梁媽媽        金媽媽      蘇媽媽    太多口味了


大家一邊聊天 手也沒有閒著


一顆接著一顆包成一串  很漂亮的


等到我下課回家 一開門


哇~~~~ 你能想像嘛


一根曬衣服的竹竿  橫向掛著粽子


一串串的煞是好看....


我就伸手一跳   拉一個粽子    下來吃


晚餐就解決了


那些媽媽都回家了 他們分一分其他的就留給我吃


全部留在竹竿上喔!


說也奇怪 以前這樣掛個幾天都沒問題都是直接吃冷的


現在在外面放個一天就會壞掉...


而且進冰箱要吃還要拿出來蒸過才能吃 不然太硬咬不動


時代變了............天氣也變得奇奇怪怪的了


現在我吃粽子  要去外面買


但是買不到我小時吃粽子的香味跟口感還有懷念


我現在吃的粽子感覺都像在吃油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