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房裡的冷氣   冷的我無法入睡


提著點滴瓶 去廁所好幾趟


快天亮時 我看見前夫過來...


我跟他說[這時間來很沒誠意 天都亮了


你不如在家看小孩...........]


因為 我如果早知道 他會天亮才來 我就會拿大姑姑帶來的被子睡覺


不會一夜難眠 冷到爆


我一直在等候通知 照胃鏡


到了11點半 才有護士通知我


在等候區等候時 護士給我10CC的難喝的[飲料]


在給我的點滴管加藥      然後給在我的喉嚨噴灑[農藥]


叫他[農藥]一 點也不為過   含在口中要三分鐘 在能吞下


真是噁心 又麻麻的感覺    別說吞下了 我都快要吐出來了


還好我的醫院服的口袋裡 我放了衛生紙        以備不時之需


我只覺得照胃鏡的醫生很面熟   只看見一雙眼睛戴著眼鏡


我照著指示     躺在上面 接下來的痛楚 無法用筆墨形容


我很痛時   就舉起右手 搖一搖


醫生都說[在忍耐一下 快好了........]


大概的結論是 [十二指腸潰瘍 才造成我的胰臟炎]


我回到病房 看到國泰保險員 送來一箱葡萄[是三串]


問候一下 因為還有事情 她很快就離開了


沒多久 前夫也離開了      回去帶小孩過來


我的點滴手 又腫起來了.....


我押鈴請護士來 跟她說 [你看 我又腫起來了 拜託可以幫我拔掉嗎?]


她說 [你可能可以進食了    我先幫你拔掉]


婆婆打電話來問可以進食了嗎?


[不清楚 因為還要等報告]


沒多久 就看見我公公帶著我婆婆來病房


手中還提著一保溫便當盒


白稀飯      少油少鹽的高麗菜                 豆腐乳一塊              少許肉鬆               荷包蛋


我吃了一些白稀飯 高麗菜 荷包蛋 就給小孩吃了


因為我不敢吃太多.......


傍晚醫師助理有來詢問一些問題 很熱心的說


可以幫我訂醫院的伙食


我很高興 醫院伙食雖然難吃    但是不必出去買也好


她還很關心的問我[那兩個小孩吃什麼?]


給他們錢     去外面吃啊


到了用餐時間 2個小孩幫我架桌子


我居然都不知道       床腳上放的是張桌子


只要把兩旁的欄杆拉起來 就可以架上去


真是方便


我吃了一口 便跟隔壁的阿媽說[這麼鹹 怎麼吃?]


她問我是些什麼菜?


[紅蘿蔔炒白蘿蔔        很鹹]


[黑木耳  紅蘿蔔 豆皮 很油]


[空心菜 還好]


[薑絲 炒 豬肉片也還好]


以上我都用很破的台語跟隔壁的阿媽說


我吃了幾口 便不敢吃了     因為我禁食這麼多天


突然吃這麼油 我深怕........


果不奇然 半小時後 我就去拉肚子了


晚上 白班的護士有來    我跟她說


她說可以取消餐.......


很晚的時候 還給我一份胰臟炎的注意事項跟發生原因


她說[明天有上面的人來巡      會問你 你要答的出來喔!]


[不然她們會以為我們護士都沒有跟病人說.....原因跟治療]


[啊~~~~~~~~~我住你們忠孝還要考試喔]


[因為你是模範病人 ]


[我看是沒人有胰臟炎吧?]


晚上史蒂芬留下來照顧我 本來應該是約翰


但是他剛好生病.....


史蒂芬很雀躍 他說 好像是住飯店


童言無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