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這世界上有鬼               我是深信不疑的


我在眷村長大................但是我們這一排巷子             對面卻有一些[人]住著


在以前我們小時後管它叫[對面山].......


後來長大了...........比較懂事情了 我才知道其實他有點像書中寫的[亂葬崗]


那些跟國民政府來台的叔叔伯伯跟一些親人 全都埋葬在所謂的[對面山]


對面山其中有一墳墓 埋葬的卻是我小一就過世的母親.........


因為我們那時唸書 交的都是反攻大陸回鄉去......


所以那些長輩的心理 可能都是想著總有一天可以回家鄉去的


埋葬在對面山 也可以看著我們這些晚輩長大 也可以.........


但是現在事實證明 我們並沒有反攻大陸去       反而是三通了


我們眷村在清明時都會有請神明在下面的藍球場上舉辦拜拜


[我們眷村有2個籃球場                    一個在站牌附近位置比較高]


[另一個籃球場在斜坡下 大部分都是用來放露天電影的居多


因為位置又再自治會旁所以只要有衛生所打預防針...或其他事宜都是在這]


那天也是清明左右......還請了歌仔戲來謝神?


戲台底下全是吃的 有甜不辣........香腸........很多很多


大約是晚上9點多了快10點   我打算回家了


但是走上坡 有點遠 而且市繞一整圈 所以我選擇了小路


小路走是走小巷子             比較暗 要經過一棵大榕樹   還有一間公共廁所


我走著走著 已經來到了公共廁所的洗手台 這邊只能容納一人經過


我抬起頭來一看           廁所不遠處的路燈下站著一個女人


我看不見她的面孔         因為路燈在她的背後.......


她的黑衣服傳統是旗袍的哪一種.........在風吹下飄呀飄的衣角


我站在原地不動 一直看著她 [其實是因為路很小 我必須等她走過來 我才能過去]


但是她沒有說話 也沒有動


這下我忽然發現 她的身材 不正是我已經過世的媽媽?


髮型 身材 服裝............這下我開始拔腿就往回跑


經過了大榕樹 跑過了黑暗的巷子                   也經過還在唱的歌仔戲


我往上坡一路的狂奔              轉彎 又轉彎 一直跑回家中去


到家時 我上氣不接下氣的拼命的搖在沙發上等我等到睡著的父親.............


[爸...........爸..........你快起來 我看見媽了?????????]


爸一下子被我這一句話給嚇醒了


[小孩子別胡說八道?]


[我沒有胡說 我跟你說 我剛才.........然後在.........]


我一五一十跟爸爸說剛才我看到的事情


爸看著我不可思議的說[走 我們去廁所那邊看?]


[我不要 .............]


爸爸一個人出去看 這個離家距離不到7戶人家的廁所


[沒有]他回來跟我說[什麼也沒有看到.......]


因為我一直哭 引來眷村的叔叔   伯伯  阿姨   大嬸的詢問


其中還有一個阿姨說[一定是我媽 發現我這麼晚了還在外面 來叫我回家]


這下 我哭的更慘了


眷村就是這樣 一件事情沒多久 大家都知道我遇見鬼了


只有我隔壁隔壁隔壁的阿姨認為我不是遇到鬼 她懷疑是眷村另一個太太


因為阿姨說[我形容的雖然像我媽              但是有一位太太也是差不多這個身材]


大約不到半個月吧!                真相終於大白了


我遇見的不是我媽的靈魂                     而真的是被我那個鄰居的阿姨說中了


真的是那位太太


她們倆有一天在眷村的巷子遇到              我那個鄰居阿姨正要開口問她說..........


沒想到那個太太劈頭就馬上說[啊.............你家那邊那個ㄚ頭


那天晚上遇到我 因為路小           我想說我等她過來我再過去


沒想到 她沒有走過來一直看著我 沒多久就開始哭著狂奔而去?]


就這樣子 迷解開了 但是我成為眷村茶於飯後的點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