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成了單親媽媽的時候.............


史帝芬就越來越懂事.......他本來就乖巧 這下更讓人不捨


以前我在忙 他就會幫忙做一些簡單的家事舉凡洗米     買菜      收衣服.......


他都會.............但是自從我獨立帶他跟哥哥時 他更攬下更多的家事


那時他才小三..........


在今年小孩暑假才要開始時 我就住進了醫院


他在醫院陪我[哥哥比較膽小不敢待在醫院]史帝芬便自告奮勇的留下來


等我可以進食時 他便在醫院附近找我能吃的[粥]


無奈.............醫院沒有美食區[一般醫院都有設立在地下室]就算了


連週遭都沒有賣[粥]的.............----會不會太誇張啊 這邊是醫院耶


走了很久 才找到一家賣[粥]的..........上面寫著準備中


於是他用他的手機拍下小攤車上的目錄帶回來給我看


他的手機是他在前年暑假時來我上班的地方幫忙 老闆送給他的打工中古機


於晚上7點過後 再去那家攤車排隊幫我買[粥]


那粥充滿了史帝芬的辛苦與愛心                  特別的香特別的好吃


重點來了..........晚上我叫他去洗澡 卻怎麼也不肯去


[媽 我沒有帶衣服]


[我這有哥哥ㄉ]


[媽 我沒有內褲]


[我這有棉洗褲]


[媽..................我不要洗]


其實我是知道原因的 但是我故意不說 我想讓他自己告訴我


我強拉著他去洗手間 把衣服放著 叫他去進洗澡


他才小聲.的說[媽咪 請問我在這洗澡的錢怎麼算?然後跟誰算?]


喔 我就知道 一定是這原因!


我跟他說[這邊洗澡都算在醫院裡 我出錢 你放心]


這小孩才快樂的去洗澡 還在廁所唱著歌呢


洗完出來告訴我..............[原來錢都算在裡面 不是而額外再收洗澡費]


[那我明天還是要洗 這裡水壓夠 水又強 不會忽冷忽熱 真好]


我們三人租的房子 水壓不夠 忽冷忽熱 有時還必須洗冷水澡--冬天喔


昨天也發生了類似的情形


史帝芬近視了常跟我抱怨說看不見黑板.........


我說要看他去配眼鏡 他又不肯[我知道他不喜歡讓我花錢但是近視這是一定要支出的]


終於托拖拉拉了幾近半年 我昨天帶他去配眼鏡


我們一人騎一台腳踏車到眼鏡行門口 我叫他鎖腳踏車


他一進門市 就找最便宜的眼鏡------------上面寫著配到好一付$790


他還是小聲的嚷嚷好貴喔![哥哥去年來這家配那時剛開幕一付只要$500]


我跟他說$799算便宜的啦!


這小孩看了又看 居然讓他看到另一各牆壁上寫著配到好一付$690


這下我抬起頭看全部的牆壁架上真是厲害 居然給他找到最便宜的


有$690 790 890    990      1190       1290 .....


我讓他自己挑選 最後剩下兩支我們一起討論


終於解決了近視的問題.........我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這娃兒還在牽腳踏車念著[眼鏡好貴喔 去年才$500         浪費錢]


這孩子真是讓我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