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有阿嬤在就有飯可以吃.....



 


公主很小的時候就一直跟著阿嬤,大約是從2.3歲開始的吧~


那時阿嬤在宜蘭當人家家裡的幫傭,公主記得那裏的阿公超好的,讓阿嬤帶著我去他家住,還可以跟他們一起吃飯(不會像電視演的那樣,幫傭的都必須等主人吃完飯才能吃),還會讓公主跟他的孫子一起玩,也很疼我,還會給我零用錢,現在想起那時真的覺得好快樂....


記的有一次在廟會時來了一攤飾品專賣攤,公主那時應該才三歲吧!!


因為他們說可以免費幫我穿耳洞,於是公主就很開心的跑去了,而且公主還挑了一副很漂亮的耳環,那個老闆也真的很好玩,因為公主跟他說:我等一下會就叫阿嬤來付錢。他就相信了,竟然很認真的幫這個三歲的小女生穿耳洞,還給我耳環,他都不怕我沒錢給或著是騙他嗎?


那時我也很寶,穿完耳洞戴上耳環就跑回家去找阿嬤了,根本不覺得痛,我還記得那時我還很天真的在那裡不停的搖晃我的耳環,然後我就跟阿嬤說:阿嬤妳看漂不漂亮?


公主記得阿嬤還蹲下來看我跟我說:妳好漂亮喔!!(因為公主小時後長的很醜,大家都叫我阿醜),所以我開心到一直跳個不停....


然後阿嬤什麼也沒問的就要我帶她去廟會找幫公主穿耳洞的攤子,阿嬤很客氣的跟老闆道謝,還幫公主付了錢....阿嬤就是這麼疼我....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天阿嬤打包起行裡跟我說:我們要回去台北囉!!!


從那時後開始阿嬤到哪個姑姑或叔叔或阿伯家,公主都會跟著去....


那時公主超愛吃糖果的,有一次阿嬤還問我:妳為什麼會那麼愛吃糖?天真的我竟然跟阿嬤說:因為沒吃牙齒會癢...很可愛吧~


記得有一次公主看著叔叔跟表姊、表哥他們大家一起開心的吃著麵包,但就是不願意分公主吃一口,所以公主只能在旁邊流口水...


阿嬤看了很不忍心,就帶著我偷偷從後門跑出去買麵包,回家時被叔叔發現了,他就把公主叫到他面前給了公主一個耳光,還一直不停的罵我說:沒媽媽的小孩就是沒教養,爸爸不爭氣連小孩也一樣.....


當時公主真的不懂為什麼我要被打還被罵,公主只記得我哭了好久好久.....只是因為想吃麵包...


後來因為公主越來越大了,要上課了,所以只好回家跟爸爸他們一起住(那時媽媽已經離家出走了)....


但因為爸爸年輕時不懂事很愛喝酒,加上媽媽又不在身邊,工作也不順,所以我們都只能有一餐沒一餐的,常常就只有一包10元的雞蛋麵讓我們吃一天,運氣好的話偶爾會有一鍋加了很多油豆腐跟黑輪圈及一點點肉的滷鍋可以吃,不過通常都只有第一天有可能吃到肉,剩下的一個禮拜只剩醬汁跟黑輪圈....


公主國小一年級開始假日就會自己坐公車去找阿嬤了,不論阿嬤是在三重或是竹圍、石牌、圓環、板橋,公主都知道要怎麼去找阿嬤....


因為公主知道只要有阿嬤在的地方公主就有飯吃,而且阿嬤超疼我的,因為阿嬤的子女都很孝順,所以有的也會看阿嬤的面子對我好一點,阿嬤也常偷偷藏好吃的東西給公主.....


記得那時公主都會看著日曆數日子,等待著假日或著是阿嬤會來我們家住,因為那樣公主就可以天天跟著阿嬤,天天都有飯吃,還有乾淨的衣服穿,不然平時公主的衣服很少,公主的衣服只有二套,所以常常一套衣服都要穿很多天....


那時阿嬤都把其他子女給她的零用錢花在我們家人身上,每次只要阿嬤來我們家住,我們每餐都有飯可以吃,因為阿嬤疼我,所以也常買糖果給我吃(哥哥跟姊姊都沒有),所以公主都會過的特別快樂.....


但從公主國小二年級後阿嬤就生病了,是糖尿病....


所以阿嬤常常會水腫、發燒,也開始行動不便.....


從那時候開始公主就負責幫忙照顧阿嬤,所以阿嬤就常跟我們一起住,因為其他親戚都沒辦法照顧阿嬤...但在我們家至少有爸跟我會照顧阿嬤.....


我一直跟阿嬤相依為命到我國小畢業,那時家裡發生了大事,就是爸爸跟媽媽離婚了....


而我跟大哥的監護權就給媽媽,所以我就被迫離開台北跟我最愛的阿嬤.....


那時阿嬤還一直哭,說她不能沒有我,希望爸爸能讓我繼續陪她,但大人的世界真的很奇怪,大家明明都知道我跟阿嬤是不能沒有彼此的,卻一定要把我們分開.....


後來阿嬤的病情就一直惡化,加上沒有人能照顧她,因為她行動不便,有一次公主放假時回台北去看阿嬤,結果公主到姑姑家時竟然發現阿嬤一個人躺在地上,地上還濕濕的,因為阿嬤想去上廁所但不小心跌倒了,卻一直爬不起來,那是公主只能使盡全身的力氣把阿嬤扶起來再幫她換衣服,公主跟阿嬤二個人就抱著一起哭,那時公主心裏好氣好氣,為什麼要把我跟阿嬤分開?如果大人不要這樣阿嬤就不會加重病情變成這樣,身邊也不會沒有人能照顧,竟然讓她一個人躺在冰冷的地上,公主覺得我的心在滴血....


後來姑姑他們就決定將阿嬤送到療養院去....


公主記得阿嬤剛去時每天都會一直哭,哭著說她要回家.....


後來公主長大了開始賺錢了,我就很想把阿嬤接到高雄跟我住,但阿嬤卻說:她要等小姑姑結婚.....


阿嬤病情一直沒有好轉,開始連話都說不清楚了,連我都聽不懂阿嬷想說什麼......


漸漸的阿嬷不在說話了......


每次公主去看她都會帶著阿嬷愛吃的零食,幫阿嬷梳梳頭頭髮,因為阿嬷很愛漂亮......


記的公主最後一次看到她那天她特別有活力,平常她都只會讓我們陪她2.3個小時就會說累了,她要休息,而那天阿嬷竟然從中午就一直陪著我們到傍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阿嬷知道自己時候不多了.....


後來阿嬷因為感冒住進醫院裡,因為那天是平常日公主要上班,所以公主就請大哥先去看阿嬤,公主想說等過二天放假時在上台北去看阿嬤....


隔天的早上五點多大哥突然打電話來,他跟我說阿嬷可能不行了,姑姑說她剛剛吐血了......


於是公主就搭上最早的班機去台北....


但公主還是晚到了,公主一出機場馬上打電話給大哥要問病房號碼,大哥卻跟我說要我直接到殯儀館去....


我只記得那時我心好痛,一直不停的哭,要去殯儀館時一路上都在哭......


看到阿嬷時公主就開始抱著阿嬤的遺體嚎啕大哭,還不敢讓淚水碰到阿嬤(因為救護車的伯伯一直交代我眼淚不能掉在阿嬷身上,不然她會痛),我一直跟阿嬤說:妳怎麼不等我來?妳怎麼走的那麼快?我都還沒有好好孝順妳,妳就走了....妳走了就沒有愛我的人了,我要怎麼辦?


那時在一旁的親戚也都哭成一團了,因為他們在醫院時都不敢哭,大家都忍耐了很久....


後來他們要把阿嬷冰到冰庫裡,公主一直哭鬧說:我阿嬤還沒死!她還在呼吸,你們不能把她冰起來,她會很冷.....然後不讓工作人員搬動阿嬤....


後來姑姑跟我說:妳阿嬷真的走了,讓她安心走吧!!


過了一會兒公主才放開阿嬤,把我身上的衣服脫下來幫阿嬷蓋上,因為我怕阿嬷會冷.....


然後公主就開始接受這個世界上最愛我,跟我最愛的人真的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