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下午三點整 我接到學校老師阿業老師的來電


我一看到來電顯示就想起昨天約翰有跟我說...


[媽咪 老師說段考完他會打電話給每個家長.....]


[嗯]


[媽咪 我的成績單不見了 我沒有給你嘛?]


又來了 約翰常常這樣 丟三落四的 這樣的情形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那我先跟你說喔 明天我找到       我就自己簽名交給老師]


[ㄟ你有沒有搞錯啊       我相信你       不代表你可以自己簽名    你就弄丟了啊!]


[你請老師在印一份給你 .......]


[啊...........不行 阿業老師一定會................]


我接起電話[你好啊 阿業老師]


[約翰現在在家如何?]----我這才想起 我跟老師說過約翰跟史蒂芬


我謝謝老師的操心與幫忙


[約翰現在比較沒有跟史蒂芬拌嘴         倒是比就不願意幫忙作家事.......


說自己很忙 都推給弟弟      還說自己每分每秒就有幾十萬上下     沒空做家事]


[啊 好這個交給我]謝過老師後


我跟老師提起約翰對這次的考試很不滿 一直說對不起你跟六元老師


老師說他已經罵過他了.......


他說他不應該錯的             阿業老師一定會........生氣


還有啊            他說化學考90分也很難過       等到學校發化學第一名獎狀是91分


他幾近發狂..........說怎麼不是他呢[差一分喔]


我還跟他開玩笑說[你跟六元老師說 發個亞軍給你吧]


約翰回答我說[媽咪 別鬧了 到時六元老師會說 我  當  了 你]


結果從下課到搭捷運一直用手機跟我唸很久


老師說[不錯這小孩還會知道自己錯           還會檢討     有的小孩.......]


[我跟他說考完就算了下次不要再粗心大意了]


那阿業老師我還要跟你說一件事情.........


[你說 .............]


[約翰把成績單弄丟了!]


[不會吧 我有看到單子回來啊?]


我感覺到阿業老師此刻在翻所有的成績單


[你有看到我的簽名嘛?]此刻的我已經一把冷汗               我擔心約翰自己簽名交回去了


不久電話那頭傳來說[真的沒有成績單交回]


[不好意思 阿業老師 約翰就是這迷糊樣 他除了腦袋連在脖子上外


否則連腦袋都會忘記帶回來 上學期掉了三把傘 還有一次居然忘記帶書包去上學..]


老師[啊 這孩子           敢忘記我交代的事情.....]


[那他有沒有說我會打電會來]


[有這小孩 學校發生的事情都會回來我說]


[那就好 有問題 你就打電話給我 ...]


就這樣結束了我跟老師的對話


阿業老師人很好 也很客氣


他知道我是單親媽媽帶兩個小孩 擔心小孩的行為


我跟他說[功課還好            但是品德操守很重要    我只擔心小孩行為走偏]


我拜託老師幫我注意小孩的行為         


阿業老師也是很爽快的答應直說沒有問題


他還說了一句很棒的話[我的班 你放心             不會有行為偏差的問題]


 


後續.............


11/1         居然在紙類的資源回收箱裡找到.......我馬上簽完名寫意見請約翰帶去學校


                 更扯的是--------他還忘了好幾天才交回給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