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花博盡一份心力



感謝張其錚部落格提供

         

 


        台北花博開幕了。


        我很幸運,因為工作關係,經常可以接觸到重要活動。從「高雄世運」國際轉播工作,到「台北聽奧」協助新聞採訪,直至「台北花博」為止,比起一般人有著更多參與機會。


雖然這回我並不是站在第一線,但是從現在開始,到民國一百年四月下旬閉幕,我都會自願擔任一個「非官方認可」的民間志工;每天走在台北街頭,只要上班時間之餘,任何貴賓或訪客有任何相關疑問,我都會主動前往指引,讓每一位來台北欣賞「花博」的遊客---不管他從台灣哪個地方來,或者從世界哪個角落造訪,我必定會竭盡心力,提供義務指引與必要服務。


有人罵我,是不是支持郝龍斌連任「才」這麼做?我只能搖頭,一笑置之,因為那跟選舉我要支持誰,真的毫無關聯;對於這些朋友,我誠懇呼籲,請別再用「二分法」來抹黑栽贓了!況且只會亂貼人標籤,水準有多高?大家心知肚明。


大家不要忘了,不管「高雄世運」或「台北花博」,皆屬於我們中華民國重要的國際活動,不可以因為它屬於哪個城市或哪個人主辦,就必須給予不同待遇,這是我們身為中華民國國民一個重要的基本觀念。如今,格局狹隘的「島國心態」,那種自卑、自私、搞破壞的卑劣行徑,依然存在於某些人潛意識裡作怪作祟;我不想多所辯解,也懶得評論這些人,只希望別像開幕當天早上,一小撮打著特定政治立場者在場館叫囂、胡鬧,那種死樣子頂多就是「脫著褲子現醜」,又能怎樣?惹得大家起反感而已。


風風雨雨也好,諸多紛擾也罷,隨著外賓與觀光客不斷湧入台灣,「台北花博」畢竟都已經開幕了,請擺脫藍綠恩怨、統獨爭議、選舉算計,好好地把台灣花卉之美、高科技實力,極致呈獻在全世界眼前;若內心有餘,不妨自告奮勇,當起「花博民間大使」,幫忙把這個活動辦好---不管指引一條路,或者勸阻採花客、撿起一張紙屑,你都是為了台灣,為了這個國家盡一份心力!特別是我們國際處境長期仍顯艱困的局勢裡,難得能有這樣的國際活動,在這塊美麗的土地上舉辦,這個臉更是丟不起啊!


我不敢說「花博」毫無瑕疵,但就是因為有瑕疵,更需要全民共同擔任「補位」工作,去協助主辦單位能力無法到達之處。因此,請主動為這個活動幫點忙吧!這不是為台北市,不是為郝龍斌,不是為五都選情,而是努力維護並展現這個國家的形象與實力,道理就這麼簡單而已。若到了今天,有人還看不懂這其中重要意義,仍跳脫不出選舉、政治和政黨惡鬥的泥淖格局,只能說這真是台灣的悲哀。


然而,從現在起,我們實在沒有悲哀本錢,只有向前看、向遠看的唯一出路。與其要吵要鬧,真的還遠遠不如「放下」,大家先攜手合作,把眼前共同目標的「花博」辦好,才是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