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我一直記得說我要開電視 8點有我要看的節目.


但是 我卻一直想不起來 是哪一台 ???


好笑唄 為我家只有數位電視 只有13台 我應該打開電視轉一轉


但是我並沒有這麼做?


小孩子說要看光碟電影 我陪家人看光碟 但是心中一直掛記著這件事情


直到小孩都去睡覺了 我在臥室轉電視時 無意間發現我要看的是在[客家電台]


我直呼 運氣真好 否則我真的忘了


如果要等重播 真是不知道什麼時候 或是自己有沒有空


桂花釀的劇情讓我非常的感動


劇中 男主角帶著女友苗栗南庒老家


跟家人說[已經在上個越公證結婚了 且懷孕3個月了]


婆婆是個老演員 演的很棒  藝名  叫做[梅芳]


本來還擔心兒子找不到老婆 還請鎮上熟試的鄰居幫忙


雖然沒請客 但是有身孕也算是喜事


男主角因為辦公室戀情被發現了


跟女主角離婚 可能自知裡虧 小孩監護權給太太


一年多後 男主角 心肌艮塞死亡


婆家通知女主角[女主角帶小孩回來上香]


女主角一人獨自依舊帶著托兒班的小孩在台北


一直到有一天她收到了婆婆寄來的醃菜跟錢


讓她忍不住眼淚掉下來


原來女主角父母早就過世了


這個婆婆怕她一個人帶小孩很辛苦 ...


沒多久婆婆因為做醬菜 不小心閃到腰


她帶小孩回去看婆婆 由大姑的口中得知


原來婆婆做醃菜..是賺錢給她跟小孩


沒多久 她就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帶著小孩回苗栗


陪著那無緣的婆家過日子...


因為有一天幫忙做醬菜 做得不好 被婆說了2句


她就帶著小孩去附近散心


小孩因為追小喵 女主角也因為有心事


沒注意到小孩[小孩走丟了]心急的一直到處尋找


遇到好心的商店老闆牽著小孩出來找媽媽


又因緣際會 婆婆想把醬菜請商家寄賣[可以賺更多的錢]


女主角請商店老闆幫忙 而有了更多的接觸


老闆還幫女主角上網去賣產品 還知道女主角想要開店


而幫她開店[一樣在商店裡 只是隔開]


婆婆發現 商店老闆暗戀自己的媳婦 而覺得不妥


但是當下....


沒多久 婆婆想到 他們會老 到時媳婦一個人就沒人照顧


[孫子也會長大 成家立業]


婆婆跟公公說[她小把媳婦當女兒一樣嫁出去?]


剛開始公公並不同意 後來也同意婆婆的想法..


戲的最後 是婆婆幫她披上嫁衣


很感性的說了一些話


我非常感動


試問


天下有幾位婆婆 會把自己的媳婦當作女兒般的照顧


甚至在自己的兒子過世後 發現媳婦有好人家可以照顧


不阻撓 交往 反而鼓勵她追求自己的幸福


婆婆把媳婦當自家人的都很少了


更何況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