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再我孩提時候 每逢大年初一


媽媽總會帶著我與眷村的一些阿姨 大嬸奶奶去廟裡拜拜


那天總是人山人海....因為人很多 媽媽總是叮嚀我牽著我別跟丟了


每年的路線都一樣 先包計程車或小發財一路先上最高碧山巌拜拜


先爬一大排樓梯 兩旁都會有小販[現在已經沒有了 現在都是在停車場]


碧山巖看得風景比較大且遠 因為他位在高處..


[長大了才知道 原來他的夜景也很美]


在一路跟隨著媽媽 眷村的阿姨們到金龍禪寺拜拜


[不好意思 因為很久沒有在過來 只記得外面有大庭院


山路的兩旁還有18羅漢跟開心菩薩.....]


我在小學還常跟著眷村的鄰居一起來這抓螃蟹


現在溪裡沒有什麼水 更別說蝦兵蟹將了..超懷念的


在來就是最靠近山下的太陽堂...


我依稀還記的這是我小時後最常來的 也最有印象


一位慈祥的菩薩在中間 兩旁有日 月的小仙女


我昨天帶著2個孩子 去太陽堂拜拜


[我大約有20多年沒有來過了...想找尋些失落的記憶]


但是從進入拿香 我都是很陌生的...


一直到拿香拜到最裡面的菩薩...


我眼淚開始不聽使喚的掉下來


就是這尊觀音像 是我對兒時跟著媽媽來拜拜的印象


我一直哭 一直哭 把對媽媽的想念跟觀音的想念都哭出來了..


我口中一直喃喃著念著[對不起 我真的很久沒有來拜拜[看你]


我很想念那夢中兒時的記憶 ㄇㄇ去逝後 我跟著爸爸有再來過幾次


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不曾來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