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蒂芬上國一了


我很高興 終於最小的也國中了


我還是採取民主式教導孩子


先跟他說不要有升學的壓力 你現在才國一慢慢來


他的生活就跟國小一樣 除了是五點下課外 生活像沒有太大的改變


下課回來 一樣是拿冰箱的便當去大同電鍋蒸


然後洗澡出來拿著便當跟書包就在客廳不再走動


吃完飯 做完功課 就去打電腦 平時都有規定一定的時間


最近發現我下班了他都還在打電腦


我跟他說[超過時間了 而且現在應該是拿連絡簿給我簽名去睡覺了]


他都說[等一下 同學還在線上]


我又考慮他現在才去一個新環境讓他跟同學相處久一點


我們家的規定是 晚上10點以後不能用電話          早上10點以前電話不能進來


史帝芬現在都找理由去玩電腦 我請哥哥幫忙也沒有用


反而引起他倆的爭執


所以我跟史蒂芬說[這次考試出來 我們再做決定]


成績其實還OK 我的要求不是很高


但是英文落差也太多了吧 不旦不及格還很差咧!


我直接跟他說[電腦時間縮短 去補英文吧?]


他跟我說[我不要補英文 我要跟哥哥一樣不補習也能考好學校 而且補習錢貴]


我知道他是體諒我賺錢辛苦 但是做媽媽的應該心情都是一樣的


只要該花的 我們即是辛苦都是會給他


現在我不知道該如何做 我要求他每天去背5個英文單字給我


我每天下班回來都要驗收               他很心不乾情不願的答應


昨天式實施的第一天..........我就...............唉


我跟往常一樣回到家 先洗澡 然後煮泡麵


嘴裡喊著[約翰 去叫弟弟出來 我要問英文?]


[媽咪 弟弟早就睡著了!]


[啊...............怎麼會呢? 我明明跟他說好的]


我下班回來時 約翰剛好從他的房間出來幫我開門


所以我一直以為史蒂芬在房間背英文咧?


[媽咪 我跟你說 史蒂芬非常不爽說媽媽要我背英文]


躺在床上念英文 居然就給他睡著了


唉 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只好在聯絡簿上求助於老師


老師說他會找個時間問問史蒂芬 看看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