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在外面 我都點泡菜鍋[一點辣味就行]暖和緩和就行


但是時間很有限


我都是上班時把冰庫的羊肉爐或酸白菜鍋放在冰箱退冰


然後下班前一各小時 請史帝芬幫我煮兩杯白飯


我回到家時 就把高麗菜或大白菜剝一堆放入鍋中加上現有的材料


冰箱 有什麼就是什麼......豆腐 貢丸 紅蘿菠


在放入退冰的羊肉爐或酸白菜          開火請史帝芬幫我看著


湯滾了關火..........


我洗完澡 出來就是吃湯飯


一碗白飯上面淋著剛煮好的湯料 這樣就是我一天的晚餐


有時候是煮湯糕           我對寧波糕有這熱愛[可能是眷村長大有關]


高麗菜或大白菜 一些肉絲[有時是沒有放肉絲的]


炒一炒加入水 水滾後加入年糕


熱呼呼的年糕 對我來說是一大享受


年糕裡 有我對眷村的思念 有我對爸爸的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