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公司上班一轉眼已經一年多了


這一年 雙兒哭過幾次


從來不知道老闆娘說話是這種態度跟氣燄


[雙 你在幹嘛 ?你沒帶腦子啊?]


[雙 這邊簡單你都不會 你怎麼做的]***雙開錯一張發票


[雙 你應該教育客人說他說錯了  不是懷疑他說錯了]***我剛來 怎會知道客戶說錯呢


[雙   你傳真都不看的喔 我寫錯了 你知道嗎?]***超不爽了 你他媽的 如果我知道你寫錯


我就不用做這位置  我坐你老闆娘的位置就好了


這麼簡單你怎會看錯呢?


[人家採購錯就算了 你還是公司會計你也看錯 會不會太離譜啊]***


最後查清楚 是老闆娘弄錯的 連一句道歉都沒有 不了了之


連雙兒說話的語調他都不滿意[雙 你說話沒有霸氣]***我咧 一個會計需要什麼霸氣


很多很多都很誇張的


開始來上班沒多久 老闆娘就去了加拿大   公司我一人在台北


倉庫有一個倉管做了20年了就連送貨司機也做了五年了


新手的我   唉 一天到晚挨罵受氣 眼淚往肚裡吞


在加拿大  老闆娘說雙兒一個人忙不過來 一定要再請一個


接電話  跑銀行  跑郵局 下訂單  跟 客戶回報價錢


校長兼撞鐘


哪知道 ?老闆娘一回來就說 現在整各大環境不好 她不請人了


事情多到做不完 老闆娘性子直非常急[倉庫說 應該是更年期到]


跟她說  加班來做發票 她一臉不悅的說[生意有這麼好嗎?]


天˙啊 一天整傳真接電話 發票做的斷斷續續的 開寫錯又挨罵


開發票真的是雙兒的噩夢


還有曾經說雙兒 下班閒閒得不會去學做菜喔


我家又沒人愛吃 幹嘛去學這菜


居然說我 不賢慧


[老闆娘 麻煩你不要在外面這樣跟別人說話


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回家很閒 你說你出的了廳堂進的了廚房


但是現在得職業婦女都很忙  下班回家 做飯來不及 買現在的便當你說人家懶


沒空丟垃圾 請人家來收一個月給200 你說人家浪費錢


你有空6.7點等垃圾車嘛? 那一星期丟一兩次


你知道家裡若有廚餘夏天會很臭嘛?不要用你來衡量別人家的人]


我每天下班煮菜 七點多開飯 已經很累了  哪有時間去學做菜啊


晚上有時連洗衣服都要忙到十點    我真的沒空好嗎?


斷斷續續的發生很多事情


雙兒有天真的是按耐不住了


[老闆娘 如果你覺得我來快一年都沒有你之前的會計做得好


不好意思  那我是你請的會計裡最笨的一個  你公司的帳我不會做


請你另請高明   我會等到你請到新會計上手了 我才離開]


我很明確的表達 不要留下來了


而老闆娘也答應我     她要去找同學的女兒來上班


她很不客氣的說雙兒[腦袋不靈光]


天啊 我居然沒跟她說[我是跟你相處不下去才想走的 你說我腦袋不靈光]


回到家  狠狠的哭了  但是心情非常得好 可能是認為 終於不用再看到老闆娘了



這段時間郵局的小姐也跟雙兒混熟了


郵局的小姐都怕我家老闆娘 說她不講理又兇


在這裡是有名的咧


後來才知道很多客人怕我家老闆娘[真是想不透 這種態度生意居然很好]


老闆娘很會罵人包含客戶


隔天上班 老闆娘跟雙兒說[其實 我很有優點 說話語調都很棒


只是她心很急嘴巴很差 請我在留下來試試看 發票錯了就在開一張


資料有誤再補回來 沒什麼大不了了.......被念又不會死]


其實被念是不會死 做錯被罵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老闆娘得措辭真的是讓雙兒很討厭到極點了


為了那五斗米  雙兒又留下來了


公司前後連我四個會計


就雙兒脾氣最好


前面三者都是受不了老闆娘走的


現在是 看老闆娘能忍多久[嘴吧]


雙兒能撐多久[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